六六很高产,想象力超级丰富,非常擅长写玄幻言情文,她笔行下的故事剧情天马行空引人入胜,人物个性很讨喜,写情动人至深。虽然六六非常高产,但是这些作品的背景又大不相同,因此六六每次出版的新书,都能带给人新奇又愉悦的阅读享受。
最近吸血鬼题材的书籍影视作品很热门,从《暮光之城》开始掀起的这股吸血鬼热潮到现在都没退。印象最深刻的非汤姆克鲁斯和布拉德皮特两大帅哥主演的《夜访吸血鬼》,五月天也有一首非常好听的同名歌曲。两者都表现的是吸血鬼的忧伤孤独和无奈。而在六六笔下的吸血鬼故事中,这种悲凉宿命的氛围已经十分的稀薄了,她极具创意地融入了中国元素,又加入了穿越这个经久不衰的主题,也使得这个故事比以往的吸血鬼题材的故事丰满很多。
里昂VS小乙,冷漠深情的血族亲王VS机灵善良的吸血鬼猎人,哇咔咔,多么让人热血沸腾的一个有爱组合啊~六六笔下的感情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,那就是男女主从来不拧巴绕圈子,咱看对眼了就是看对眼了,再不会三心二意有一丝的动摇,哪怕是两人中间隔着刀山火海也不会阻挠两人要在一起的决心。虫虫和花四海是这样,小乙和里昂亦是如此呐,非常喜欢这种果断明确坚持到底的感情。
在本书中,小乙和里昂的感情之路走的十分辛苦,身份上的对立,加上许多得误会,本爱相互憎恨的俩人却都不小心陷了进去。在越陷越深快呼之欲出之时,里昂却命丧日光之下。之后峰回路转里昂复活,但是两人中间又出现的了新的阻力——超级吸血鬼。小乙为解决超级吸血鬼穿越回了九百年前,感情化为零,和九百年前的里昂重新开始。峰回路转,出人意料之外,果然是六六的风格啊~九百年前的里昂和九百年后的里昂都一样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小乙,除了“命中注定”还能用什么词来相容他俩的感情呢?
不过我看完全书,有个小疑惑一直没解开,为什么小乙的血对吸血鬼来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但却又有毒呢?或许是我看得太快的缘故,一直到最后都没解开,求解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