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实在滴,才看了几页就爱不释手,简直可以说是令人发指滴吸引偶读下去,废寝忘食自不在话下,甚至于还耽误了紧迫滴要事,虽说落得这个地步怨也怨不得别人,完完全全都是偶自己滴责任,谁让偶见识这么少,还定力不够,修为不足呢?柳暗花溟,你可不可以不要写得这么令人不舍得放手……在读到一半滴时候,强迫自己暂停一下,喘口气,不然如果等到全部看完、了然结局时,偶怕自己会自以为是滴对情节和结局造成泄漏,亦或是不自量力滴笔出妄言,可不可以不要写得这么令人不忍罢手……
道教同门宗师教化出滴师兄弟姐妹四人:马小甲、马小乙、马小丙、马小丁,血族人物:里昂、李斯特、刘易斯、D先生、P先生、威廉十六,吸血鬼猎人协会豪斯等,狼族……穿梭出没,不亦乐乎。以马小甲、马小乙师兄妹为代表的中华文明,对阵如多国部队般组成的西方魔法,我中有你,你中有我,有同类,有朋友,有内奸,有叛徒,敌友莫辨,羔羊迷途。师兄弟/妹四人来到西方世界,各有各滴状况:一个彻底沉沦,一个痛失所爱,一个居然端坐狼族王位,一个成为血族滴后起之秀。从封面到书签主题画面,都让人对书中人物、情节有所察觉。其实刚看到此书时,直觉有点奇怪——这样一个书名,怎么与这样一幅画面搭配,貌似不搭调、挨不上,虽然书名带点小小滴俏皮,但封面和书签似乎很是暴露作者滴意图,不够含蓄。文字没啥说滴,整篇故事,就像马小乙其人,鬼灵精怪,字里行间,透着一股讨喜、诙谐滴‘小狡猾’味道,叹服作者怎么能把文字驾驭得如此妙不可言、情境营造得这般出神入化,跨越古今,横贯中西,既有中华道教五行之术、符箓咒语,又有西方宗教魔法、不死之躯,演绎滴还是那句话:没有永远滴朋友,只有永远滴利益。如今的高科技伴随传说中滴灵异之道,碰撞、交错,端的热闹非凡。这只是上半场,有些人物恐怕还来不及出场,包袱还得一层一层抖,要不怎么会有‘引人入胜’这样滴词汇。
深呼吸一番后,偶将继续追踪柳暗花溟的文字,以及其炫目滴夸父之行。如此精彩的作品,可不可以给7颗星星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