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建筑师陈曦是个有心人,在哈佛大学读书期间,有机会到丹麦的BIG设计事务所实习,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,他走访了欧洲不少城市。他的旅行,着眼点主要在建筑和城市。这本书记录了他在欧洲探访建筑和城市时的行迹、感想。
作为一个观者,他打开了自己所有的记录可能,如今以文图并茂的方式现给读者:优美晓畅的文字,精彩的摄影,甚至后期的图书编排,他都倾注了自己的感情。而作为一个建筑师对于欧洲的城市规划和建筑的理解,自然也值得广大建筑师,尤其是青年建筑师、建筑专业学生去体味。
这本书可说是图文俱佳,很值得一读。读罢,不能不萌生背起包去欧洲走一圈的迫切愿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