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最早是在南方周末读到他的那篇《独一无二的松子》,当时是在高中或是刚高考完吧,感觉文章写的不错,只是没有记下文章的名字。前些日子在web浏览又读到,才知道是周宝松先生的作品。冲着当年对文章的兴奋感,当当买了这本书。
刚开始读的时候,觉得文章中对时下大学的反省还是对自己有一些启发的。后来谈及哲学尤以政治哲学为主的东西,自己更是深感契合,虽然个人只是对此方面的一丢丢小兴趣。书中的大多数文字算不得饱满,笔触偶有亮点,但篇幅不多,很难满足自己的胃口。读罢全书,很感觉作者是一位很有良心的学者。而社会上这种有良心的人,真的真的太少了。尽管书中的很多观点我不认同,但是展现出来的有关香港大背景的勾勒,已足够我去品味了。